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信件查询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1020001
标    题 关于威边公路施工过程中的问题
姓    名 李**
性    别
手    机 151****5119
身份证号 6321**********3315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10月2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威边公路施工已有半年之久,原有道路虽然坑外不平,但两侧(部分单侧)原有近0.8-1.2米土路肩,原有道路实际路面宽度较宽,2辆大型车对向错车过程中不影响两边行人。
      根据现阶段施工实际情况看:
      1、自林川中学(原互助六中)以北起,两侧排水沟宽度占用了原有道路和土路肩部分,导致道路实际路面宽度变窄,2辆大型车辆对向错车过程中,两侧难以避让行人,存在安全隐患,本次施工设计中是否考虑了该部分内容?
      2、自林川中学(原互助六中)以北起,原道路村庄段西侧均设有浆砌石排水沟,受道路挤压内侧基本损毁,本次道路改建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挖出内侧损毁部分重建,外侧原有浆砌石部分利旧,此种施工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是否存在施工单位偷工减料问题?
      3、内侧重建部分施工采用单边混凝土倒模方式施工,基础不稳,导致施工完成后不足一月,又被其施工运输砂石料大型车辆挤压、变形,甚至倾倒,与外侧原有浆砌石部分贴合在一起。请问,这种施工是设计失误?施工质量是否存在问题?施工监理单位是否存在失职?
      4、施工过程中先从道路东侧开挖、修筑排水沟,再转向西侧,东侧现排水沟建于原土路肩位置,西侧排水沟外侧浆砌石利旧,此种施工行为个人觉得不够专业,且难以保证道路基、路面宽度。请问施工完成后,该段道路宽度能否满足设计要求?
      5、村庄段两侧经常有老人、小孩沿道路两侧行走,由于道路实际宽度变窄(原有土路肩变排水沟),设计中是否有保障行人通行安全的措施和设施?若无,后期建设过程中是否能增加该部分内容的改进措施?
      此外,要求主管单位、监督单位、监理单位等部门领导、责任人严格落实职责,增加不定期下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次数,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设计内容和规范要求施工,多与沿线群众沟通,听取群众心声,切实为沿线群众修出一条平整、安全的出行保障道路。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收到您反映的“威边公路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后,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为使设计方案更合理,满足沿线乡镇群众需求,2023年1月9日,县交通运输局邀请沿线乡镇主要负责人、村社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召开了威远至边滩公路设计方案初稿意见建议征求会,采纳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1.威远至边滩公路本着不占用耕地、林地、草地等的基础上,按原路面巩固提升工程进行设计,在设计排水沟时对完好边沟进行了利用,对破损边沟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修复。为使在受限范围内路面拓宽,将原有土路肩充分利用至路面。
       2.为充分利用项目资金,在设计排水沟时对完好边沟进行了利用,对破损边沟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修复,施工符合设计要求。
       3.威远至边滩公路是通往台子、林川、南门峡主干道,考虑到群众日常出行,在项目实施中采用半封闭施工,该道路日车流量较大,因新建边沟养生期未满,通行车辆碾压造成部分新建边沟受损,对受损边沟县交通运输局已责令青海第二路桥公司拆除重建。
       4.为保障沿线群众出行,道路采用半幅封闭施工,为抢抓施工期,施工单位同时对路东路基、边沟、涵洞同步进行施工,在边沟设计时对完好边沟进行了利用,对破损边沟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修复,施工中县交通运输局责令施工单位严格按设计要求进行了施工。
       5.因威远至边滩公路条件限制,无法设计人行通道。
       在项目施工中县交通运输局派遣业主代表3名,中成建充集团有限公司派监理7名,对该项目工程质量、进度及施工安全进行全过程监督,县交通运输局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施工现场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
       在此,感谢广大群众对我县交通事业的支持与关注,我们将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文明的出行环境和出行方式。

       承办人:权朝慧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9728322189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