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信件查询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507001
标    题 低保户申请
姓    名 马**
性    别
年    龄 41
手    机 130****5848
地    址 五十镇***
身份证号 6321**********1659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5月7日
信件内容

关于申请低保户等政策扶持的一封信

 

尊敬的王国栋县长,您好!

    我是互助县五十镇三庄村的村民马*寿:土族、今年41岁,身份证号为:632126**********59,家中4人,媳妇李**索,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哮喘、慢性气管炎、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萎缩性胃炎等慢性病,常年疾病缠身,几乎用药品维持正常生活,无法做重体力活,丧失大部分劳动力,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家承担一些日常家务,长子马**18岁,高二,就读于互助县树人中学;次女马**13岁,六年级,就读于五十中学小学。

    一家四口,只有我一人能外出打工勉强维持家庭正常运转,并且,我是文盲,没有一技之长,除了当小工、站大脚等一些基本体力活,别无出路,挣钱渠道较少。三年疫情除了家里仅有的2头牛和几亩地带来的几千块钱收入,经济来源单一,日常开支还要依靠借债来维持,加上外债、媳妇医药费、两孩子的学杂费和生活费以及日常化肥、农药、种子、水电等费用,微博的收入无法满足日常开支,家庭生存面临严重困难。

    俗话说,勤能致富,一直以来,我忙完农活就去果洛、玉树、海北、黄南等地打工,有时春节都不敢回家怕耽误挣钱,可我常年累月在外拼命打工未能改善家庭困难状况,根本原因就在于我家情况较特殊,媳妇每月几百块钱的药费和两孩子上学花费,凭我一人之力难以为继。我觉的我家情况符合低保户申请标准和政府帮扶相关政策要求,恳求县政府、民政局相关领导给予一定支持,帮我渡过难关,本人感激不尽!

    若需要,本人可以随时提供相关材料。

    联系电话:马*寿 130******48

         

 

                                2023年5月6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我局收到你关于对申请低保等政策扶持的信访单后,高度重视,及时协同五十镇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核实情况说明如

下:

    经调查,您家庭共有4人。户主马**41岁,身体健康,为壮劳力,每年农闲外出打工(每年外出6个月左右),工资170-200元/天,月收

入5000元左右:妻子李***45岁,妻子胸闷、乏力,无法干重体力劳动,常年在家,没有检查、无疾病证明,据您本人描述去年您妻子住院

个人自费2000多元,但无住院单据:长子马**17岁,就读于树人高中高二年级,每学期学费、住宿费等1000元左右,每周生活费100元,共

计年花费5000元左右:长女马**13岁,长女在五十镇读小学六年级。今年您家庭种地13亩,其中1亩种植长白葱,其余种植大豆、小麦、土

豆、油菜:家中养奶牛3头;您家有安全住房。有劳动力,无重大疾病、大额支出等硬性致贫原因,不符合最低生活保障纳入条件。

    下一步,我局及时与五十镇人民政府沟通,密切关注您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如出现家庭经济困难,符合救助条件及时给予救助。


                   互助县民政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