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信件查询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413002
标    题 锦绣花园领钥匙费用要3万
姓    名 李*
性    别
手    机 176****3997
邮    箱 1********0@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4月1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县长:
    现反映万豪锦绣花园领取钥匙收费费用差不多3万元的事,花70多万买个房子,为啥领个钥匙要3万块钱,140平的房子公摊就28平,太离谱了,小区没有绿化,物业费还要1.1元每平,高的离谱,就没人管管这些问题嘛,希望收到县长同志的回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在县长信箱(2023)55期反映的“锦绣花园领钥匙费用要3万”的信访件收悉。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及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到青海恒胜房地产开发公司和互助锦绣物业公司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就反映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业主入住交房费用。根据调查,锦绣花园小区27、28、29号楼(其他楼幢不涉及)业主在入住交房时物业公司代收(收取)的费用为:1.天然气壁挂炉购置费6200元(采取自愿购买);2.天然气管网建设材料费3400元(含安全阀、报警器等费用340元);3.电表更新费500元,水表更新费450元;4.垃圾处理费每户500元;5.装修押金2000元(待装修完工无质量问题1年后退还)。6.物业费:按二星级标准进行收费,每平方米每月1.1元计收,140平方米住房每年费用为为1848元;7.契税由业主直接交政务中心税务窗口,物业不代收;8.维修资金由业主按高层每平方米20元、多层每平方米15元的标准交住房专项维修资金专户,物业不代收。以上1至6项资金合计14898元。其中:天然气管网建设材料费3060元(扣除安全阀、报警器等费用340元)、电表更新费500元、水表更新费450元为不合理收费,资金合计4010元。对于不合理收费,县发改局已责令物业公司进行退款。
    二、关于公摊面积。青海恒胜房地产开发公司和业主在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第三条第4款中明确对商品房的预测建筑面积(其中:包括分摊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共有建筑面积)进行了详细约定,符合政策规定,不存在问题。
    在此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感谢您对我县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     

                                            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23年6月20日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