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信件查询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26002
标    题 阳光水城未办理房产证问题
姓    名 牟**
性    别
手    机 155****5885
地    址 威远镇*******
邮    箱 6*******0@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26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我是阳光水城的住户,阳光水城2014年交房至今,一直未办理房产证,办不了房产证,就落不了户口,孩子上学也就成了难题!快十年了,难道政府不管吗?办不了房产证就一直拖着不管吗?特向您请求帮助,希望此事能够得到解决。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查看我的反馈。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及诉求
    您反映阳光水城2014年交房至今一直未办理房产证,快十年了,难道政府不管吗?办不了房产证就一直拖着不管吗?希望此事能够得到解决。
    二、调查处理情况
    (一)调查情况:该地块划拨给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且已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3月27日,县政府组织住建、保障服务中心、税务、威远镇镇政府、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召开安置房办证协调会,讨论办证首要解决的税费缴纳问题,最后安排给威远镇镇政府做详细调查和估算。
    (二)办理情况:依据《民法典》、《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之规定,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提供相关的义务人权利证明资料配合给各住户办理不动产权证。各住户持安置协议、不动产发票、契税发票、幢宗地图、房屋分户图、权利人身份证明等相关资料和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共同到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
    (三)意见建议:住户可以委托代表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具体的办证流程,联系电话0972-5952040,地址:迎宾大道9号(自然资源局二楼)。

特此回复。


        互助县自然资源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