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信件查询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03002
标    题 关于鼎金商业街区域垃圾乱堆乱放存在火灾隐患的问题
姓    名 李**
性    别
手    机 186****1001
邮    箱 3*******8@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县政府2023年“春风暖心”行动中开展市容市貌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城市管理“顽璋固疾”。现反映存在问题如下:    从西大街自北向南穿过鼎金商业街商铺至互助县威远酒厂建筑物紧邻古井巷方向有一块被铁皮围挡起来的篮球场地大小的空地,东西大概尺寸长28米,南北宽15米,面积几乎是28×15=420平方米左右。此地块自鼎金商业街建成后一直空置至今,日积月累地面上杂草存生、建筑生活垃圾杂物堆放达到两层楼高度。空地西侧、南侧紧挨着威远酒厂库房,北侧紧邻鼎金商业街商铺、东侧正对彩印小区原印刷厂1号家属楼。鼎金商业街商铺楼上住户存在高空抛物向空地乱丢、乱扔垃圾情况。 白酒生产企业原本就是重点防火单位,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不得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并应当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由于商业街商铺和威远酒厂一墙之隔,此空地块长年累月堆积如山的杂草、垃圾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在短时间内引发酒厂库房爆燃导致更为严重的火灾后果。县相关主管部门能否整治处理鼎金商业街垃圾乱堆乱放问题?让“暖心活动”真正暖心,为群众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希望政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具我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属实,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我局工作人员找到该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及承包商告知了存在的问题后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截至2023年4月11日,已将鼎金美食街临建彩钢房清理完毕,解决了消防通道堵塞的问题。在拆除期间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我局环卫工作部立即展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出动6名工作人员、18名环卫工人、2辆压缩车,共计清运垃圾5车次,解决了鼎金商业街垃圾乱堆放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鼎金商业街的管理和保洁力度。
    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支持和提出的宝贵建议!

 
        互助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