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反映问题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809003
标    题 就互助县至西宁市环自行车道发现的部分问题及提出的建议
姓    名 刁**
性    别
年    龄 16
手    机 138****2222
身份证号 6321**********0139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8月9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 !感谢您能够在百忙之中浏览这封信件,我是互助县的一名学生,近日与朋友相约去互助县至西宁环湖自行车道骑车,本意是想锻炼身体,强健体魄,顺应家乡全民健身热潮。但在骑行过程中,我发现了几个问题,希望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关注和解决。
      第一点,当我与朋友在自行车道骑行时,会看到许多驾驶来的三轮车以及其他机动车辆,这对于自行车道的骑手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此狭窄的道路上行驶,十分容易出现车祸事故。许多车主明明看到禁止机动车辆通行的标志,却仍旧不闻不顾,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进行整改加强管理和监督。
      第二点,在骑行的过程中,有许多车手为了维持体力,会随身携带饮水以及食品,这就不免会产生垃圾,对于美丽的风景无疑是巨大的践踏,因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在自行车道布置垃圾箱,并派专人进行定期的清理打扫,更好的维护这一条健康之道,更好的响应党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更好的弘扬和彰显我们青海作为生态大省的模范作用。
      以上便是我此次信件中所反映的全部问题和意见。希望我这次的反应能够对于政府的工作带来一部分的帮助,也希望骑手们能够拥有一条安全绿色的健康之道。

此致
        敬礼
                                                                                                               
                                        互助土族自治县一名中学生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您在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漫游绿道进行实地查看,现答复如下:
      2017年9月,我局实施了自行车漫游绿道建设项目,主要在塘川河沿岸新建互助至西宁的自行车漫游绿道,总长度28公里,沿途建设6个自行车休息营地及自行车漫游道面层建设及路边护栏,于2020年10月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行。3年来,因漫游道管理运营不完善,管理制度不健全,致使周边村社三轮车及其他机动车辆进入漫游道,给骑行者带来了安全隐患,同时对路面造成了损坏,影响了自行车的正常骑行,同时设置的垃圾箱等基础配套设施过少,不能满足骑行者的需求。下一步,针对漫游道运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我局已经与省、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争取项目及资金,有计划地对部分断头路、塌陷路面进行修复,按实际需要配备垃圾箱、休息区、标识标牌等配套设施,同时协调当地乡(镇)政府完善管理运营机制,加强巡查,禁止三轮车及其他机动车辆进入漫游道,为骑行者提供安全畅通的漫游道,创造优美的骑行环境,保证城乡居民游山亲水、旅游休憩、安全骑行。
      承办人:韩明贵
      联系电话:8322145
      承办单位:互助县文体旅游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