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反映问题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713002
标    题 东沟乡姚马(马家庄)人饮问题
性    别
年    龄 40
地    址 东沟乡******
邮    箱 2*******4@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7月13日
信件内容     东沟乡姚马村(马家庄) 人饮 工程现存在以下问题: 
    1、每到雨季,家家户户自来水混浊不堪,无法饮用,老百姓只能先接入大缸沉淀后使用;
    2、每年3至5月份自来水流量减小,甚至部分农户家庭断水现象时有发生;
    3、百姓每年按时缴纳人饮水费,有问题反映后,迟迟不予解决。
    东沟乡姚马村马家庄全体社员急切盼望能喝上清澈、干净、健康的水。望领导能够给予百姓帮助与关怀!!!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县长信箱”反映的“东沟乡姚马村(马家庄)人饮问题”的收悉,感谢您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注。
收到信件后,我局及时安排互助县水利设施运行服务中心和东沟乡水管站工作人员专门就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针对自来水浑浊,无法饮用的问题:由于上游水源为敞开式,季节性变化导致水源地(东沟乡大庄村黑泉)水源地水质浑浊,其次姚马村马家庄4号蓄水池内瘀泥较多造成水质浑浊。目前,县水利局东沟水管站与村委协商,因该蓄水池在农户耕地中,清理蓄水池会造成农户农作物受损,因此等秋收后组织清理工作。
    2.针对自来水流量减小,断水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因夏季因天气炎热,部分农户用自来水灌浇菜地,导致蓄水池无法达到饱和状态,出现水流量减小或暂短性停水现象。下一步,水利设施运行服务中心将联合乡镇政府加大节水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节水意识,最大限度杜绝水资源浪费。同时,委托互助宏禹农村供水公司在农村地区有计划地安装智能水表,限制用自来水浇菜地等现象。
    3.针对问题反映后,迟迟不予解决的问题:经核实,该网友因水质浑浊问题向村干部反映,但没有向水管站反映水质浑浊问题。今后,县水利局及乡(镇)水管站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予以回复,并安排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检修,保障正常供水。如发生停水或出现抢修时,乡镇水管站工作人员会提前通过电话或微信群通知相关的村社干部,并提醒群众提前做好储水准备,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要。
    最后,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互助县水利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