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反映问题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629002
标    题 互助翡翠城开发商屡次延迟住房交付
姓    名 党**
性    别
手    机 187****7900
地    址 青海省****************
邮    箱 2********4@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6月29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您好!我是互助翡翠城的一名业主,我于2020年9月购得翡翠城122平房屋一套,该建筑于2020年10月份主体结构正式封顶,合同内原定2022年12月交付,后因地产公司以疫情原因延迟至2023年6月30日交付,近几日,广大业主们克服各种困难赶回县城准备验收交接,但是翡翠城又以近期安全事故频发施工进度缓慢为由继续延迟一个月交付,业主们盼着早点入住,有的为了孩子上学急的焦头烂额的,有的因为租房住经济难以支撑的,还有的为了让家里的老人住上一个放心房尽孝的。然而翡翠城一而再再而三找各种理由推诿无故延迟交付给业主们,广大业主们苦不堪言,无处寻医,只有向领导您求助,经业主们私下偷偷从门缝里拍的一些施工进展情况(只能用偷偷了,当时购房预售合同都签了,还不让我们进入实际观测验证一下,据我所知开发商有义务让业主明确所购住房工程质量等问题,业主也可委托相关单位前去查验,但是直到今日翡翠城依旧不让业主进入,广大业主深知施工现场易发安全事故,无人触碰安全生产红线,只得包容理解),现将梳理情况下述:
    1.本人122平方房屋公摊面积达到31平,套内可使用面积91平,实际套内面积才88平方(包括墙柱占地面积),根本不满足91平米,由于开发商屡次拒绝业主实际查看,广大业主现在还蒙在鼓里。
    2.该房屋为本人第一套住房,楼盘预售时合同上显示首付30%,实际办理住房贷款时因开发商信誉不足银行不予多放贷又缴纳8万余元,虽然未明确要求业主交,但合同中明确写明因业主原因导致规定期限无法办理贷款的属于业主违约,以霸王条款欺诈业主。
    3.现阶段小区内配套设施,公共设备,绿化,道路以及消防设施等都未达到交付条件,项目可以说是未具备竣工验收备案条件,甚至有部分质量问题与宣传不符。
    4.各项收费与青海省地方标准不符,房屋测绘费由业主支付,物业费收取后再收取公共设备管理费,且物业费是交钥匙就开始计费。
    以上问题在合同中均未明确体现,现开发商一而再的出尔反尔,利用其中漏洞,蒙混广大业主,求助无门,只有向领导您反应,广大业主满心期盼着事情能早日落下帷幕,希望开发商还我们一个平静安宁,我们在此真诚的感谢领导,期待您的回信。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在县长信箱〔2023〕90期反映的“翡翠城延迟住房交付问题”的信访件收悉。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就反映问题答复如下:
    翡翠城项目由于疫情等原因,工期推迟至今年。室外工程绿化未完成、消防工程正在收尾。县住建局已督促建设单位尽快推进项目,准备竣工、消防、人防验收,建设单位承诺七月底交工,县住建局将随时跟踪督促,尽快完成竣工验收、消防验收。
    在此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

                                                          互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