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反映问题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627001
标    题 奇幻城海盗船已超使用年限
姓    名
性    别
手    机 172****0812
邮    箱 7*******2@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6月27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本人去奇幻城发现海盗船项目,写的制造日期是2013年5月,使用年限是8年,现已超过使用年限,我觉得应该提前加以维护,仔细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免得出现问题了那时候就为时已晚了,望相关部门加以重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反映的县长信箱第88期“奇幻城海盗船已超使用年限”的问题已收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专人到奇幻城现场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经核查,该台特种设备(海盗船)由中山市金龙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制造(产品编号为GL-2013-005),生产于2013年5月,使用年限为8年,设备于2020年9月10日安装完成;2020年11月4日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做了监督检验(安装检验,报告编号:20Y0505-YY02),检验结论为合格。2020年12月28日我局办理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登记证号为游10青B00003(20)〕,并投入使用。根据《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的有关规定,经青海蜀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于2021年10月、2022年9月、2023年5月分别对该设备进行了年度检验,均为合格。
    下一步,我局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监管力度和频次,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人,并要求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感谢对互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互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