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反映问题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702001
标    题 关于园丁小区物业和业主存在矛盾的问题反映
姓    名 李**
性    别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7月2日
信件内容 县政府领导:
       您好,我是互助县园丁小区的一名住户,现向您反映一下园丁小区业主与物业之间存在的矛盾。
       一、小区收取车位使用费的问题
       2020年开始,园丁小区物业要求有车的业主要缴纳车位使用费每年360元。如不交费就拒绝向该户售卖门禁卡,这样一来别说车进不来就连家里的人也进不来。为此大部分业主为了能买到门禁卡就缴费了,但还有部分业主拒绝缴费。于是没交费的业主就经常与小区保安发生争吵,甚至有过肢体冲突。那些交了费的业主现被告知缴费期限已满,需重新缴费否则不让进门,但业主们认为去年没缴费的业主与保安争争吵吵照样能进入小区,今年就拒绝缴纳费用,于是新一轮的争吵又开始了。如不及时处理,存在矛盾隐患。
       二、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广大业主都认为小区内一切都由物业说了算,业主的各项权益都得不到保障。
       三、物业存在不合理收费,且财务从未向业主公开。
       四、物业制定不合理的规定制度,以欺骗、诱惑等手段强制让业主签字。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已收悉。经过调查,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收取车位使用费的问题

2020年5月起,全县物业企业根据互助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互助县住宅小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互政【2019】34号文件)开展了停车收费工作停车收费工作开展以来,各小区个别业主对停车收费工作不理解、不支持,出现恶意堵门的行为,物业公司在说服解释无果的情况下被迫采取联系公安机关,进行依法处置。目前,园丁小区停车收费工作总体上保持了平稳状态。对于续交停车服务费的业主,我中心已要求物业公司采取温馨提示、电话通知等方式进行提前告知,以免发生误会,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园丁小区门禁卡每户免费领用3个,除每户免费3个外其余每个10元。门禁卡和停车服务费并无关系。没有领用免费门禁卡的业主,物业公司都会通知及时领取,并不存在不交停车服务费就拒绝向该户售卖门禁卡的现象。

    二、关于成立业主委员会的问题

    通过与东街社区协调,目前园丁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改选工作已启动,在近200个单元中已选出70多个单元长,待全部单元的单元长选出后,召开业主代表大会,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园丁小区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决定小区的一切管理事项,充分保障业主各项权益。

    三、物业存在不合理收费,且财务从未向业主公开的问题。

现阶段,物业公司的所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均由发改局物价所依法依规进行核定,并将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制作成公示牌,在物业办公室进行公示。物业公司存在不合理收费现象,业主收费票据到县市场监管局进行举报。

关于财务公开问题,我中心要求各物业企业每年年中和年末分两次进行公示,环宇物业今年上半年的财务公示已于本月初在小区公示栏进行了公示,业主可在小区公示栏进行查阅。

四、物业制定不合理的规定制度,以欺骗、诱惑手段强制让业主签字。

因联系不到投诉当事人,我中心对投诉中所称的不合理的规定制度,无从知晓。根据业主反映问题,我中心责令物业公司在物业费收取、停车服务管理等方面开展自查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在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和停车服务协议时,尊重业主意愿,自觉做到公开、公正、透明。

    

                              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