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反映问题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404001
标    题 水费收缴太多
性    别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4月4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新安路硫铁矿家属院小区住户未安装自来水水表 :
       1,造成居民不节约用水,甚至有些住户夏天洗车,浪费水资源。
       2,住户每月分摊水费太多,对有些住户不公平 给相关部门反应无果,请核实一下,每户安装智能水表,按实际用量收取水费。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我局已收悉,现就问询的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硫铁矿家属院为无人管理小区,共3栋楼,其中1号楼属于硫铁矿家属楼,每户装有分表,并委托内部人员查抄每户的分表收费;2号楼、3号楼属于造纸厂家属楼,共72户,自来水公司人员负责抄总表,水费由72户住户分摊。关于用户反映的水费收缴过多与浪费水资源问题,自来水公司严格按照居民用水合表用户计量收费,每季度进行抄表,按表计量收费,不存在水费收缴过多的问题。同时,自来水公司不定期对该家属院用水进行稽查,如发现有用户洗车等现象,将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处罚。该家属院在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已完成院内主管网改造,若住户需安装智能水表,建议由该家属院业主协商一致后,向自来水公司提出申请,缴纳相关费用后,进行入户管网改造及智能水表安装。

 

 

 

互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