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反映问题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925002
标    题 关于强化互助籍大学生返县返乡的建议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9月2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每个人都有浓厚的乡土情结,在外求学工作的互助人都期待能够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但笼聚人才、吸引人才是实现老家发展的第一要务。对互助县来说,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等,都需要人才作为支撑。互助县的产业特色、地域特色、人文特色、教育特色都有很大的挖掘潜力和开发可能。灵活的政策支持也需要人来对接和执行,不然会枉费了父母官的好意,辜负了老百姓的期待。我建议:
       1.开展互助籍大学生回乡创业倡议
       2.成立互助籍大学生联合协会,旨在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3.组织各行各业互助籍大学生回乡交流座谈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人才强县战略,紧扣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不断优化服务,创新举措,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建立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做好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依托互助县创业孵化基地,积极为有创业愿望和具备创业条件的毕业生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创业贷款、税费减免、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帮助大学生成功创业。二是培育和发现典型,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认真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对创业毕业生予以政策帮扶,协调相关部门对创业毕业生在注册、税收、收费、小额担保贷款及有关补贴、奖励等方面的政策予以落实。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新一轮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积极向上级争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资金,通过兑现创业奖励、举办创业培训、树立创业典型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和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

 

 

互县助就业服务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