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投诉举报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203001
标    题 互助土族故土园对于军人优待政策不落实情况的反应
姓    名 刘*
性    别
年    龄 27
地    址 广东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2月3日
信件内容        近日,我陪领导至该处观光,当我告知身份后,该处工作人员回复军人没有门票优待政策,领导疑惑,我遂看该处张贴的告示,明文规定,该处只对警察、医生、消防救援人员免票,对军人优待只字未提。这可能与全国其他地方军人优待政策不相符,甚至是对习近平主席“要让军人成为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这一号召的无视,甚至蔑视。我应领导意见特此反应,往为快给予答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彩虹部落土族园夏季(每年3月初~12月中旬)旅游项目售票及优惠政策均是2016年年底创建国家级5A景区时由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创建办统一制定并向社会公示的,在景区主游客服务中心、线上宣传平台、各景点售票处均有统一模板的公示。

其中:

全价票:身高1.4米以上、无优惠证件的购票者;

半价票: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凭本人学生证、现役军人(凭本人军官证或士兵证)、本省域居民(凭本人身份证享受半价优惠);

免票: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需成人陪同)。

2.售票处另外公示的针对医护人民警察消防救援、政府专职消防、消防文职人员等的优惠政策均按2020年初疫情后省政府的相关文件执行的。

3.每年12月初由于受自然条件受限彩虹部落土族园夏季旅游项目基本结束部分参观项目及民俗演艺都处于停止状态,管委会游客服务中心也在相关宣传平台做了公示告知。12月中旬~次年2月底彩虹部落土族园利用周边闲置区域做冬季旅游项目—彩虹冰雪节,此项目主要以嬉雪、滑雪及部分游乐设备为主,属园区二次消费娱乐项目除团购外无其他优惠政策。

4.2021年2月3日游客反映的问题,不在夏季旅游项目优惠政策范畴内。

5.彩虹部落土族园也对此次事件做了认真的核查,在2月4日有游客在冰雪节售票窗口做过有无优惠政策的询问,但购票的游客当中无游客出示军官证或士兵证。

6.针对军人优惠政策的问题我将积极和园区主管投资管理方妥善协调处置

 

                             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管理委员会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