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投诉举报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128002
标    题 互助县金福佳苑小区物业及开发商管理问题投诉
姓    名 赵**
性    别
年    龄 27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1月28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就互助县天佑南路金福佳苑小区存在的问题,向您投诉,具体如下:
       (1)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强制要求地下车库只卖不租,一个车位售价13万人民币,远高于县城内平均价,大多数住户根本无法负担。再进一步的,小区院内地面也不允许停车,小区用户只能把车停在天佑南路及新开的凤池路,严重影响住户生活便利性,同时也给周边交通造成了较大隐患。在入住两年后,开发商突然开始整修地下车库,油漆味浓重,但开发商并未提出对住户安全的保障方案。另外,开发商相关的一堆施工车却停在院内,影响住户活动,还带来很多泥沙,污染环境,如此双标,还请县长协调该问题。
       (2)小区入住2年来,物业在每月收取1.1/平米的物业费后,对院内环境卫生、楼内卫生管理不到位,院内坑坑洼洼不平整,几经反应仍未整修地面。冬天下雪后也不及时清理,导致住户儿童老人经常滑倒。
       (3)门卫形同虚设,楼下门禁经常坏,维修不及时,小区住户安全并没有保障。
       (4)物业烧暖气不济事,很多住户家冬天窗户结冰,几经反应,仍不回应。
       以上就是该小区存在的问题,很抱歉在繁忙的日子里还给县政府工作增加负担,但为保护小区住户合法权益,与物业交涉无望的情况下,不得不向县长投诉,还请重视,尽快帮忙解决为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已收悉,我中心会同物价所组织召开了由青海正晟房地产开发公司代表、平安绿源物业公司互助分公司代表、业主代表(4人)参加的金福佳苑小区物业及开发商管理问题协调会,金福佳苑小区物业及开发商管理中投诉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研究协调,现将处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金福佳苑小区于2019年由青海正晟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并交付使用,建有高层住宅楼4幢,322套住宅,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业主入住率66 % ,根据《互助金福佳苑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该小区实行人车分流,即小区内不设地上停车位,车辆全部停放在地下停车场。现建成地下停车场一处,建筑面积15646平方米,除去人防使用面积外,其余为开发商所有(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已约定),目前已建成停车位380个,出售42个。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是平安绿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互助分公司。

二、反映问题协调解决情况

(一)关于小区地下停车位只售不租和售价过高的问题

协调会上,我中心工作人员宣传了《青海省物业管理条例》第74条“建设单位不得将物业配套的车库、车位出售给业主以外的其他人。业主要求承租尚未出售并空置的车库、车位的,建设单位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出租。”责令青海正晟房地产开发公司按照《青海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对业主出租未售车位;物价所工作人员也从《价格法》的有关规定,明确要求该公司在制定车位的价格时要严格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自行制定价格,对明显偏高的售价予以合理下调。经过该公司会后与业主代表协商,地下停车位售价根据不同位置每个8-10万元,租赁车位价格每个每月170元。该价格已提交县物价所依照有关程序办理备案手续。

(二)关于院内及楼道卫生管理问题

根据调查,该小区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份,由于2名保洁人员辞职而新的保洁人员一直不能招聘到位,在环境卫生的清扫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从2月份起已另外招聘保洁人员2名,现已正常开展保洁服务工作。与会业主对目前的院内及楼道卫生清扫情况比较满意。

至于业主反映的院内坑坑洼洼的问题,据调查,该小区内路面为柏油路面,该路面由开发商与2019年上半年施工,2020年8月份开发商针对路面不够平整的问题,进行了修补。到目前为止,3号楼1、2单元门前存在局部小面积不平整下雨时有积水的情况,开发商表示,将在天气转暖后进行修补。

(三)关于门卫形同虚设,门禁经常损坏且维修不及时问题

据调查,该小区西门门卫为临时用房,现有秩序维护员2名,实行24小时倒班制度,由于门卫房较偏,加上秩序维护员除门卫值守外还要到地下停车场等部位进行巡查等原因,门卫有时出现空岗现象。针对这一情况,我中心已责令物业企业再招聘秩序维护员1-2名,做到门岗24小时有人值守,不脱岗。

楼下门禁经常损坏是由于部分业主对公共设施设备保护意识较差,个别业主甚至在酒后随意破坏所致,尽管如此,物业企业还是对损坏的门禁做到随叫随修。另外,为加强小区安全管理,物业企业从3月6日启用了南大门门禁。

(四)关于暖气不热问题

根据调查,物业企业登记的保修记录中没有反映冬天窗户结冰的情况,只是存在部分业主家中返潮的情况,对于返潮情况,物业企业人员对业主进行了解释,并上门对密封不严的窗户更换了密封条。

 

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