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投诉举报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010001
标    题 互助县五峰镇快递代收点违规收费问题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10月10日
信件内容        五峰镇快递点每次取件一个件要付2元快递费,还美名其曰运输保管费,五峰镇的快递投送点是正规的快递网点吗?如果是正规的,寄件方已经支付了运费,为什么收件方还要支付每单2元的费用?如果五峰镇快递点不是正规的?那么他们有什么权利去互助县拿走我们的快递并向我们收费?五峰镇快递点是不是违法?老百姓挣钱本来就不容易,凭什么你拿走我的东西还要想我要钱?希望县领导调查一下。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指定五峰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査,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五峰镇共有4家快递服务点,其中3家采取消费者自愿的方式,每件(不计物件大小)收取2元的运输成本费用,1家邮政服务点不收取任何费用。在3家收费快递服务点中除互助县青稞酒酩馏酒直销铺超范围经营外,其它2家都有营业执照。对此,我局五峰市场监管所责令互助县青稞酒酩馏酒直销铺停止快递代收服务,并且责令其它3家停止收取2元运输成本费。

 

                                         互助县市场监管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