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建言献策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808001
标    题 鞭炮
姓    名 陈*
性    别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8月8日
信件内容 各位领导:
       互助县区域内放鞭炮现象太严重了,既污染环境又严重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研究一下,仿照内地城市限制或禁止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采用其他科学文明,绿色环保的方式来浓厚活动气氛。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其实更早在20178月中央环保督查期间,我局在鼓楼南侧设立了鼓楼周边禁放烟花爆竹的警示牌。同样在历年的高考、中考期间也下发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在2020124日,我局联合应急、环保、住建等部门针对县城区域内乱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向全体市民、商户、各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及住户下发了《互助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要求广大市民、商户、企业主在举办喜庆、庆典活动时尽量减少或禁放烟花爆竹,以免噪音扰民、影响市容环境影响、防止空气污染、引发火灾等隐患,努力营造文明、干净、舒适的城市工作生活环境。但摒弃这些陋习也需要一个逐步改正的过程,到目前尚未适应。

近几年,我局城区主要街道临街商铺在申请庆典时,已明确规定不再受理燃放烟花爆竹的申请。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需要广大市民、商户、企业主及住户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还要靠广大市民的逐步接受,自觉养成禁放烟花爆竹的习惯需要一个过程,在城区范围内未彻底禁放之前,号召市民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行为,才能有效解决乱放烟花爆竹行为。在此之前还请投诉人多多谅解!

针对您反映县城区域内放鞭炮现象太严重的问题,最近,我局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我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相关要求,拟定下发了《互助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我局工作人员又对城区内的13家酒店、 14个小区及所有门店逐一下发了该通知,要求各酒店、商户、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及住户自觉遵守。

今后,我局工作人员将依照《互助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的规定,对县城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密切管控,做好烟花爆竹管理工作。                    

谢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互助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