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40202001
标    题 恒信中央广场小区
姓    名 王**
性    别
手    机 147****3544
邮    箱 1********7@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4年02月4日
信件内容 各位领导:
    您好,恒信小区部分外挂石材墙面和外粉刷墙面脱落,影响城市美观,交房时收取了房屋维修基金希望能重新修补一下。楼层下水管道气味严重希望重新修理下水管道,小区绿化率与购房合同描述不符。小区没有大门社会各种闲散车辆和人员进出,存在安全隐患。交房多年也未办理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办理方产证?还有万汇城什么时候能投入运行?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恒信中央广场问题”的信访件收悉。经互助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调查核实,现就反映问题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恒信中央广场项目由青海蜀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占地164.69亩,建筑面积31.3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4.17万平方米。共建有住宅楼25栋、商用楼1栋,建成住宅1941套,商铺951间,共有车位1491间。该项目于2019年9月30日通过互助县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并于2020年4月22日由法院做出民事裁定,批准了《青海蜀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计划》,由青海树人律师事务所监督执行重整债务的清偿及正常的施工建设工作。该项目一期工程(除万汇城商业中心)和二期工程分别于2017年和2020年交付业主使用,物业公司为深圳花样年物业公司互助分公司。
    二、办理情况
    1、关于部分外挂石材墙面和外粉刷墙面脱落,影响城市美观问题。根据调查,外挂石材墙面只是在一期万汇城商业中心配置,而一期万汇城商业中心目前未交付物业管理,也未实际投入使用,目前,我中心已督促青海蜀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待开春后尽快维修;外粉刷墙面脱落主要是指一期2号楼部分外粉刷墙面脱落,该问题已由深圳花样年物业公司互助分公司于2023年4月解决。
    2、关于房屋维修资金使用问题。根据《民法典》、《青海省物业管理条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等的规定,目前,青海蜀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还未向互助县住房维修资金专户交纳万汇城商业中心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以不具备动用维修资金的使用条件。
    3、关于楼层下水管道气味严重问题。经调查,该小区一期1号楼存在下水管道气味严重问题,该问题由深圳花样年物业公司互助分公司于2023年9月份处理完毕。目前不存在该问题。
    4、关于小区绿化率于购房合同描述不符问题。恒信中央广场一期建设工程已进行规划验收,验收绿地面积高于原审批方案绿地面积,符合规划要求;二期及翡翠城建设工程尚未验收,待办理验收手续时将严格按照审批方案进行核实。
    5、关于小区大门社会闲散车辆和人员进出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该小区规划设计为商住两用开放式小区,一期在设计中没有大门,二期设计有大门1处,目前还未修建,预计2024年7月开工建设。车辆管理方面,一期已安装门禁系统,对进出车辆实行系统识别管理,二期门禁待大门建成后安装;人员管理方面,小区内已安装监控,秩序维护员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查,一期2、3号楼单元门已安装可视对讲系统,现在正在调试,后期在其他楼栋陆续推广;二期单元门全部使用刷卡门禁,基本保证外来闲散人员不能随意进出楼栋。
    6、交房多年未办理房产证,什么时间能办理房产证问题。该小区一、二期住房入住以来,青海蜀信房地产开发公司却一直未到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服务中心申请办理该项目的首次登记,导致无法办理住户的不动产权证。接到网友反映后,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了开发企业办证工作人员,因消防工程验收,目前未进行房屋实际面积测量,达不到首次登记条件,待首次登记完成后该公司将积极配合住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7、万汇城什么时候能投入运行问题。目前,该小区房屋还未通过消防验收,故万汇城投入运行时间暂时无法确定。
在此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感谢您对我县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承办单位:互助县住建局   互助县自然资源局  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8322475           5950333                  8326898

    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