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1127001
标    题 对雨露计划的疑问
姓    名 王**
性    别
年    龄 25
手    机 181****4204
身份证号 6321**********1610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您好!本人于2022年6月份考上研究生,因家庭经济原因想申请“雨露计划”补助,但该计划对研究生不知道是否有名额,如果有名额该如何申请?如果没有名额,是否有其他渠道申请或者补助?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青海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2023年雨露计划助学补助工作的通知》,互助县2023年在全县各乡镇实施了“雨露计划”大学生助学补助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了助学补助。“雨露计划”助学补助对象为接受全日制中、高等职业教育或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的脱贫家庭和存在因学致贫风险的监测帮扶对象家庭学生。补助标准:中职生每生每年补助3000元;预科生每生每年补助4000元;专科生每生每年补助5000元;本科生每生每年补助6000元。
    根据文件要求,研究生学历不符合“雨露计划”申报条件。但研究生可以申请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每生每年最高16000元,办理时间:每年7月、8月到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办理。

    
    经办人:郑有海 0972-8322504
    审核人:赵春生 0972-8328749
    承办单位:互助县教育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