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1210002
标    题 降低威喆物业星级标准
姓    名 路**
性    别
手    机 151****1111
身份证号 6321**********0000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2年12月10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2022年互助县金厦AB小区威喆物业管理公司,被无法律效力的非官方部门评定为三星级物业服务公司。经过一年的观察,发现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他们自称是小区业主的管理者)实在太差,远远达不到三星物业服务公司的标准,盼政府能将此降为一星物业公司。具体理由如下:

   1、消防设施不达标,消防通道不畅通。许多楼栋无消防水带,值班室中的灭火器已过保质期。对电梯的维护检修无记录,甚至在A区发生过至少2次以上的电梯失控事件。车辆在小区内随意停放,甚至停在消防通道上而无人管理,严重影响业主人身安全。

   2、接手原先的金厦物业服务公司后,没有与业主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属于违法管理。只在去年年底公布过1次物业服务费用收支情况,并且无明细表,无收益部分的公示。6年来,没有征询过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意见,更不要提三星物业服务标准规定的满意率70%以上。

   3、公用的路灯、楼道灯完好率不足60%,许多时候楼道内是业主自行更换照明设备。两区小高层均存在单元门对讲机无法使用情况,两区自来水管维修后路面没进行回填或回填不到位,导致路面高低不平。对这一切,物业只登记,不作为。

   4、电梯、楼道清扫、消毒等过于随意应付现象,如9月31日还在消毒(9月份只有30天,但有31号消毒记录),电梯内照明长期损坏,小广告未能及时清理,到目前为止电梯中的保护膜还未撕掉。小高层长期存在1楼楼梯下小便、大便现象,物业听之任之,更不要提三星物业服务标准中明确规定的“共用部位玻璃每季度清洁1次;路灯、楼道灯每半年清洁1次”。

   5、从未开展过邻里互动、节日共庆等凝聚人心的活动。自接管以来,物业经理李玉龙只知道催要物业费和变相收费,想尽办法在业主身上榨取血汗钱,从未主动询问过业主意见、建议(除物业相关从业人员家庭除外),导致小区人心涣散,遇到事情敢怒不敢言。

   6、疫情期间多次存在不作为现象。A区南门时而开时而闭,闲杂人等随意进出(建议调取相关时段录像设备,而不是听物业经理李玉龙辩解),门卫值守任务更多时候交由景区管委会的防疫人员,并且只管车辆,不查验行人。对老人、小孩做核酸时的询问及需求不管不顾,只一味地低头看手机,至于两米线更是形同虚设,消磨时间是他们在疫情期间唯一的作为。

   基于以上原因,恳请县长责令相关部门将威喆物业管理公司的三星级服务标准变更为一星级服务标准,以消业主之愤。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县长信箱(2022)166期反映的“降低威喆物业星级标准”的信访件收悉。经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1.关于星级评定问题:根据省、市关于在物业小区全面推行星级服务和星级收费的有关文件精神,2021年由互助县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牵头,会同互助县发改局、互助县市场监管局、威远镇政府、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对互助县各物业小区进行了物业星级评定,经过严格的考核,金厦小区被评为三星级物业服务小区。通过广泛宣传和充分准备,从2022年1月起金厦小区按照三星级标准提供服务,并执行相应收费标准。
    2.关于消防设施不达标,消防通道不畅通等问题:通过调查核实,2022年金厦小区在多个部门单独或联合组织的消防工作的检查中均未发现大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各楼栋消防水带配置齐全,灭火器按规定期限进行检测。目前存在的问题是消控室主机存在故障,需要及时修复,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已责令物业公司尽快整改。电梯维保交由专业的维保公司定期进行维保,按要求填写维保记录。车辆停放方面,大部分车辆能够按要求停放在停车位上,但也存在个别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的情况,对此,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已责令物业公司加强车辆管理,及时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上。
    3.关于未签订物业服务合同,物业服务费用收支情况无公示等问题:通过调查核实,互助威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自2020年接管金厦小区以来,与金厦小区80%以上的业主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但在2022年仅与部分业主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已责令物业公司尽快整改。物业服务收支情况能够按照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要求每半年在小区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广大业主监督,同时报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备案。
    4.关于公用照明设备、路面等未维修维护等问题:在公共照明方面,经过调查发现,金厦小区部分公用路灯亮度和照明时间达不到要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已责令物业公司尽快整改。小高层对讲机由于业主在装修时随意拆除、移动,使部分单元,对讲系统遭到破坏,互助威喆物业公司对小区95%的单元门更换了密码锁,有效保障了业主安全,对讲系统问题,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已责令物业公司尽快整改。小区部分路面存在坑洼不平现象,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也已责令物业公司尽快整改。
    5.关于楼道、电梯及公共区域照明卫生等问题:经调查核实,发现部分工作人员误写工作记录,电梯内的保护膜清理工作不够彻底等问题,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已责令互助威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对小区内各区域明确划分保洁人员分工,责任到人,细化工作措施,规范填写工作记录,彻底清理电梯内的保护膜,保持小区内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6.关于从未开展过邻里互动、节日共庆等凝聚人心的活动等问题:根据调查,金厦小区在东街社区的统一安排下,积极配合社区充分利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今后,互助威喆物业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更多的业主参与到社区文化活动当中。
    7.关于疫情期间多次存在不作为的问题:根据调查,疫情期间,互助威喆物业公司大部分员工,积极配合管控单位及社区做好防疫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严格对小区各区域进行消杀、排查和管控工作,为金厦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也有个别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够到位,没有给业主提供很好的服务。对此,互助威喆物业公司进行了辞退。
    在此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感谢您对我县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