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1012003
标    题 互助县东沟乡卡子村自来水水质问题
姓    名 祁**
性    别
手    机 155****8073
地    址 卡子村
邮    箱 3********7@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2年10月12日
信件内容 各位领导:
    近几月东沟乡卡子村自来水水质污染严重,水非常混浊,这么长时间没有相关部门来做改善工作。望各位领导解决为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注。收到“互助县东沟乡卡子村自来水水质浑浊”问题的信访件后,我局及时安排水利设施运行服务中心专门就反映的问题查明原因并及时进行了整改。
     一、核查情况
     经核查,东沟乡卡子村现由东沟石窝至东山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覆盖,该工程存在冬季缺水的季节性断水情况,为保证工程冬季正常运行,我单位申请资金在现有补充水源(东沟纳卡村)上游1.5公里处(大山跟)新建抗旱应急水源。 2022年10月3日,县防汛抗旱服务队安排施工队进场新建纳卡抗旱应急备用水源,为解决施工道路,施工队对原河道进行了开挖改线,10月10日河道改线完毕,因为是刚开挖的河道,沟道陡,水流急,冲刷了沿岸泥砂,造成水质混蚀。
     二、整改情况
     为了解决水源水质混浊问题,我单位已要求施工单位从上游铺设临时管线引水,减少施工对水质的破坏,同时在不影响下游供水的情况下,临时关闭下游补充水源待水质清澈后再向下游供水。10月15日施工单位已完成上述整改措施,水质达到了供水要求,并于10月16日向下游正式供水。整改期间东沟乡水利管理站通过东沟乡石窝水源向下游供水未发生停水现象。
   

                     互助县水利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