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详细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10001
标    题 富民路物业的问题
姓    名 业*
性    别
手    机 139****1111
身份证号 6321**********1111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信件内容
县领导你好:
    我是富民路小区一业主,今天反映一下富民路小区物业的一些问题:
    1、A1、A2住宅楼之间的停车位,业主购房时都以1.8万元的价格购买一个停车位(约定一次性购买,终身使用),并与物业签订购买合同。现在物业经理更换后物业不予承认,说是以前的事他们不知道。要求业主重新签订协议,重新界定使用年限。
    2、在本小区购买车库的业主,物业要求在缴纳车库物业费的情况下,只能限定特定一辆车停车,多辆车不能交替使用车库,两辆车交替使用,其中一辆就要另外缴纳停车费。限制业主使用产权属于业主的车库,明显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3、在本小区购买车位的业主,同样限制只能停放特定车辆,这也不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4、小区管理混乱、卫生条件差,小区院内甚至电梯里时常有人大小便,物业视而不见,不及时清理。
    5、物业服务人员服务态度恶劣,感觉不是来给业主服务的,而是来给业主当大爷、来管理业主的,物业说什么就是什么,业主只能乖乖听物业的,与物业个别人员一言不合甚至威胁给业主停电、停水。
    6、物业保安就是个摆设,只管停车收费,其他一概不管。本小区内所有业主车辆完全可以停下,但物业为了多挣点停车费放进来很多社会车辆,放进来后又不管,这些车辆随便乱停,有时候车辆能把小区堵死,造成家长早晨送学生上学,车辆无法挪出,无奈又要等出租车打车送学生,尤其是高中生可没那么多时间等出租啊。这样堵死对消防安全也是一个极大的隐患。
    7、小区物业费一年比一年高,但物业从不公示物业财务收支情况,物业是不是应该向业主公示各项收支情况?
    8、物业人员上班时间和其他单位上班时间一致,大家上班他们也上班,大家休息他们也休息,这样一来,找物业办个事还非要请个假去办理,物业是服务业主的,是不是应该合理安排上班时间,多为业主考虑,业主休息时上班,业主上班时休息是不是更合理?以上问题希望县领导关注一下,给广大业主创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县长信箱反映的信访件收悉。经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1.关于出售车位问题。根据调查,富民路小区A1、A2住宅楼中间停车场,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物业公司无权出售。建议通过司法程序进行维权。
    2.关于车库车辆停放问题。根据车辆管理收费系统设置要求,每个车库只能录入1辆车车牌;而业主的第二辆及以上的车辆需另外录入系统进入小区。
    3.对拥有车位的车辆停放问题。根据调查,因该小区A1、A2、A3号楼前车位紧张,在具体管理中,除对其他外来车辆进行限制外,本小区车辆在其他区域停放没有限制。
    4.小区管理问题。自2022年1月更换物业企业负责人以来,物业公司狠抓公司内部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物业公司还自筹资金购置了垃圾清运车,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但也有个别业主,公德意识较弱,在电梯中进行大小便。对于这种情况,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进行清理。今后,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监督管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小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5.物业服务人员服务态度问题。根据调查,物业服务人员服务态度较以前有明显改善,未发现随意给业主停电停水现象。
    6.车辆管理问题。富民路小区A1、A2、A3号楼前停车位较少,为解决业主停车难问题,已责令物业公司只录入本区域业主车辆,不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西小区和南小区车位在满足业主车辆停放的情况下,适当允许外来车辆进入。除此之外,还要求物业加强车辆管理,加大巡查频率,随时保证车辆出入通道畅通。
    7.关于物业费问题。2021年,互助县物业协会会同我中心及县发改、市场监管部门和威远镇各社区严格按照《青海省住宅物业服务星级标准》对全县各住宅小区物业进行了星级评定,该小区被评定为二星级服务小区。从2022年起,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部署,实行星级服务和收费,二星级服务小区不带电梯的收费标准为1.1元/平方米。物业企业各项收支每年分年中和年终2次在小区公示栏中进行公示。
    8.关于物业服务人员服务时间问题。物业服务人员上班时间为早上8:30-12:00 下午14:00-18:00,周六、周日正常上班,法定节假日等特殊放假通知等在电梯间等醒目位置提前公示值班电话。业主如有需要,在拨打客服电话后,物业随时为业主服务。
在此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感谢您对我县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
          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