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详细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726001
标    题 圣母天池索道停运人员被困
姓    名 郭*
性    别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7月26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互助县领导:
       7月24日本人携朋友到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大概16时左右乘坐圣母天池索道上山,16时06分索道缆车停运我及朋友被困于缆车车厢中。当时以为时间不长就会正常运行,但过去2个多小时缆车任然没有运行。当时天气炎热缆车中有一个2岁半小孩还有70多岁的老人大家都非常急躁。而做为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及索道公司也无任何反应。当时乘坐索道缆车上山的游客估计有40-50人,大概到晚上19时40分左右,缆车才恢复正常。将近4小时的被困,下上后公园管委会及索道公司无一人给出正面答复。也就在下山后才有消防、公安陆续到达。那已经是晚上20时左右了。4小时被困于缆车中没有食物及水分补给,万幸小孩及老人没有出现大的身体不适。这种致人民生命安全于不顾的行为,应该受到严厉的惩处。试问索道的运营方、监管方职责何在?非要发生人员伤亡的事件才来重视吗?老百姓4小时被困于狭小的空间,竟然无动于衷,你们有过害怕吗?请领导过问此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给游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投诉信件已收悉,我委及时安排应急安全部对投诉内容进行调查,现将调查内容答复如下:

724日下午16时,由于浪士当景区圣母天池索道突然停电,导致索道停运,致使26名乘坐索道的游客被困于索道缆车中。事发后,索道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播放停电广播,开启备用发电机15分钟索道应急设备准备完成,设备启动无法正常运行。索道公司工作人员立刻通过播放广播,安抚被困游客不要惊慌,耐心等待,并拨打电话请求管委会帮助救援。随后管委会会同索道公司工作人员查找故障原因,并开始对索道线路滞留游客展开垂直救援,安排上站滞留游客步行下山,沿途安排车辆接送下山的游客,并由专人安抚滞留的幼儿及老人。1738分接到巴扎供电所供电通知,索道通电后仍无法正常运行,索道公司电气工作人员全力抢修通过远程联系北京起重机械设计院设备设计生产厂家及云南大理索道技术工程师排查,确定故障原因是由于突然停电(架空客运索道供电技术要求:±10%),导致索道上站主要控制芯片PLC烧坏,造成无法正常启动。1755分,通过北京设计院工程师远程处理,索道可以临时运行立即安排将线路吊厢内26游客送至下站,把上站滞留的24游客送至下站1820分,所有线路吊厢内游客,还有上站滞留的游客全部安全送至下站1930分走路下山34游客也被安全接送至下站。救援期间为防止徒步下山的游客走失,管委会、北山林场组织人员步行上山排查有无迷路走失游客8次。2015上述84名游客全部安全接送至索道下站,管委会安排专人被困游客提供热水及食物,县医院、加定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及时为游客检查身体状况,索道公司工作人员为被困游客办理退票,并安排车辆输送游客

由于事发突然救援工作比较紧张,给您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敬请谅解。欢迎您今后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感谢您的来信!

 

 

互助县北山景区管理委员会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