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详细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716001
标    题 不良商家严重摧残员工健康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回复我的问题,作为一名互助人,我很是自豪,因为我们身边有很多像您一样心系百姓、为民做主的好党员,好干部,好榜样。
        言归正传,我要向您反映一个问题,最近刚刚在互助县开业的一家足道馆(综合休闲娱乐场所)——鼎峰足道,坐落在互助县威远镇桦林路高峰大厦6楼,该会所不仅不顾当下疫情的影响,而且对员工的身体健康也是置之不理,为了赚钱,不惜牺牲员工的健康为代价。
        当我从我哥哥那儿了解到我嫂子天天加班,每日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后,我的心真是犹如针扎。更夸张的是,那会所的员工,有的 每日工作时间竟长达17个小时。该会所老板的这种做法完全无视劳动法法规和员工健康。今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的成绩都下滑严重,老板们也是绞尽脑汁想办法赚钱,养活自己的员工和公司,但即便如此,也不能践踏我们的法律,摧残劳动者的健康。须知道,娱乐会所也是人流相对集中的场所,容易出现人传人(新冠)的情况。而且,目前新冠的疫苗还未研发出来,国内又有无症状 的新冠病人,虽然我们县城的疫情攻坚战打得很漂亮,但也不能松懈。
        加班时间过长会严重影响员工的身心健康,使员工的身体抵抗力不断下降,这就让疾病和病毒有了可趁之机。长此以往,对该会所也是弊大于利。
        综上所述,我恳请领导派人明察暗访,证实我所言非虚。希望领导尽快派人整顿该会所,加强对该会所的监督和管理。
        最后,再次感谢县长的帮助和支持!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通过调查,我执法队根据《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相关规定,就鼎峰足道的工作制度和工作作息时间的安排提出了整改意见,约谈其负责人,责令根据留言人提出的不合理工作制度进行整改,我大队随时跟进整改结果。

 

 

互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