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雅林一行莅临互助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指导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2 09:49:35        文章来源:        浏览:

2月21日,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雅林一行调研指导三级物流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松萍、县商务局局长殷万安陪同。

期间,商务厅各领导依次参观了县乡村三级物流分拣配送中心、仓储中心、入驻企业办公室等区域,随后,开展了互助县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互助县各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运营情况及农产品上行收益情况,并与县内邮政、中通等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19个乡镇、294个行政村目前辐射情况、快件日均处理量、配送时效、运营收入、末端寄递重难点等情况,就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调研组指出:农村物流关系民生,快递物流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如何,影响着广大消费者的体验感与满足感。一要充分认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加强资源整合,打通渠道的堵点、突破效益的难点、找到发展的平衡点,实现共建共赢;三要达成共识,加强沟通协作;四要因地制宜,积极同各类主体开展市场化合作,创新配送模式,进一步降低成本、让利百姓,实现互利共赢。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调研组提出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省市工作安排部署,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以县乡村三级物流仓储配送中心为依托,以乡镇电商服务站点为骨干,以村级电商服务网点为基础,整合物流资源,加快开展快递共配业务,形成适合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的物流体系,不断整合优化配送线路,节约物流成本,推进全县物流体系快速发展。

来源:互助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