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乡村振兴】电商助力野生中药材走出土乡
发布时间:2022-09-09 09:27:45        文章来源:        浏览:

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字成为新“农资”,近年来,互助县电商不断发展壮大,中药材、农畜产品等高原特色无公害产品借助电商平台,“走”出省门,“飞”向全国。

近日,五十镇班彦村电商服务点负责人吕桑吉四郎,正在钻研学习中药材书籍,处理线上中药材订单。电商进农村项目启动后,致富带头人吕桑吉四郎不断学习“一亩田”线上销售、视频号直播,短视频拍摄技巧,在“电商”道路上摸索前行。最近,他在抖音、快手等平台,销售藏茵陈、金腰草等中药材,使乡亲们手中的中药材成为线上热销产品。

吕桑吉四郎告诉记者:“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通过电商平台、网络直播等方式,收购、销售当归、黄芪、冬葵等中药材,目前,销售额达到266万元,带动农户1000多户。”

路边的野草,石头上长出来的“花”,许多生长在野外的花草,本就是中药材。在吕桑吉四郎的宣传下,村民们纷纷采收中药材,吕桑吉四郎走村串户,上门收购群众采集的中药材。

五十镇班彦村村民吕志辉说:“我们空闲时候就去山上采石花、金腰草等中草药,吕桑吉四郎到家门口收购,我采了半个月,现在已经收入了近3000元。”

据悉,从2021年到至今,互助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已收购农户种植、采摘的金腰草、石花、柴胡、冬葵、羌活、乌梅、当归、贝母等二十多种中药材约13吨,总销售额600余万元。以班彦村电商服务点为代表的五十镇、松多乡、丹麻镇等乡镇电商服务站点,收购、销售中药材,已覆盖带动2000余户群众增收,一幅电商助推乡村振兴的画卷在土乡大地徐徐展开。


来   源:互助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