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景区简介-- 正文
南门峡景区
发布时间:2024-03-05 17:05:45        文章来源:        浏览:

南门峡风景区位于青海省互助县威远镇西北15公里处。距西宁市45公里。景区主要由南门峡水库和却藏寺构成。水库始建于1973年开工兴建,1985年建成,历时12年,蓄水1800万立方米。是集旅游休闲观光度假为一体的风景游览景区。库区周围风景优美,东西两山对峙,绝壁千丈,峥嵘俊秀。峡口架设东干渠拱形桥,气势磅礴,十分壮观。却藏寺由一世却藏南杰班觉始建于清朝顺治六年即公元1649年。清朝雍正元年因为罗卜藏丹津事件被毁坏,以后又重建。1985年常住寺僧150余人。寺院有大小经堂和千佛殿,并有却藏、章嘉、赛赤、归化、莲花、阿群、夏日等活佛的“拉让”(活佛住的地方)建筑宏伟,主要建筑物释迦千佛殿高三层,九十九间。全寺有显宗、时轮学院,采用哲蚌寺郭莽扎仓教程,并在扎仓内设有本寺却藏康村”。现在的主持是六世活佛罗桑丹贝旺秀。

9153950343.jpg

9153950390.jpg

91539504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