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景区简介-- 正文
纳顿土族庄园
发布时间:2024-03-05 17:07:54        文章来源:        浏览:

9154544994.jpg

【纳顿简介】

纳顿庄园为国家AAAA级土族故土园旅游景区接待点之一。庄园内设中国土族最原始、最古老的传统手工酿造酒坊,浓缩土族饮食文化精髓的“圈圈席”,古朴典雅、雕梁画栋的土司楼,农家四合院,集民俗展览、演艺为一体的多功能七彩苑;庄园占地3400平方米,可容纳500人同时就餐,多次圆满完成党和国家领导人、各界政要、全国及省部级大型会议的民俗接待。2005年,被评定为中国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点”。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域,山峦起伏,巍巍祁连横千里,臂弯里依偎着宁静的田园村落,当您走进土乡,走进土族,你就会被这一方热土、这一方人的纯朴、淳厚的乡风民俗所吸引——那高亢嘹亮的花儿、绵甜可口的青稞美酒、优美舒缓的安召舞、惊险奇特的轮子秋、华丽服饰、鲜艳的刺绣,都形成了这里独特的风格而迎接四海宾朋。

【金花艺术团】

由土族花儿王子、土族花儿传承人、全国获奖花儿歌手杨海春领衔的“金花艺术团”,以传统的土族婚礼、古老的安召舞、轮子秋、花儿演唱为特色,承接国内外游客、各种会议、旅游团体的民俗接待。庄园主要成员多次圆满完成党和国家领导人、各界政要、全国及省部级大型会议的民俗接待,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和赞誉。

【服务项目】

1、敬下马三杯酒;进门献哈达;参观纳顿庄园、纳顿诗园、传统土法酿酒坊、品尝庄园青稞酩馏酒;

2、土族最古老的圈圈席或土族民俗餐,席间敬吉祥如意三杯酒;席罢敬上马三杯酒;

3、观看金花艺术团的民俗演艺,轮子秋、安召舞、土族花儿、篝火晚会、土族婚礼;

4、土族家访、唱歌酒曲、献哈达、土族礼节迎送宾客、土族风味餐;

5、旅游商品购物一条街:土族刺绣(针扎、背包、腰带、服饰)青稞系列酒、山野菜、玉雕、大通河石工艺品等。

【民俗餐饮】

土族风味餐—庄园土鸡、番茄炒鸡蛋、葱爆羊肉、油菜炒粉条、韭菜炒凉粉、青椒肉丝、油淋白菜、锟锅馍、甜醅、大豆角或锟洋芋、清汤面片、自酿的青稞酩馏酒,奶茶、锟洋芋、酿皮、韭盒、搅团、鹿角菜、萱麻饼、烧麦、甜醅、手抓羊肉、豆面饭块、不同季节蔬菜、煮豆角。羊系列(心、肝、肋条、血肠、熬饭等)烤全羊,地方风味小吃一条街。

圈圈席接待标准:土族是一个马背上的民族,至今游牧民族的习俗仍然浓重地保存在生产生活当中,无论遇到喜事还是丧事都会有一种特殊的待客方式——圈圈席,这是一种很古老的设宴方式。

三道饭:

第一道:索尔索客(翻跟头)盘馓、花卷、锟锅馍、奶茶;第二道:哈郎(肉包子)、卜连(糖包子)、哈流烧麦(油包子)、酸菜粉条、韭菜炒凉粉、青椒肉丝、甜醅、酿皮;第三道:全羊系列或熬饭。席间喝土法酿造的青稞酩馏养生酒;席间歌声不断,席上席下宾客知客能唱就唱,一唱一和,内容丰富,悠扬的歌声此起彼伏,把喜庆气氛烘托的更加浓烈。

【旅游购物】

刺绣俗称“绣花”,是人们服饰和室内陈设的一种重要内容,是表现一个民族手工艺术的重要手段,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个民族智慧的结晶。土族刺绣题材广泛、内容丰富、绣法多样。庄园的阿尼、阿姑在闲暇之余开发土族民间工艺,做盘绣、针扎、背包、土族腰带、土族服饰等。

高山野菜——鹿角菜、蘑菇、柳花菜等;

青稞酒——八大作坊、天佑德、七彩互助、互助头曲等;

工艺品——玉雕、大通河石等。

地址: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小庄村

电话:0972—832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