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文化活动-- 正文
【喜迎新春】互助县举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2-01-14 08:49:17        文章来源:        浏览:



1月12日晚,互助县举办以“魅力互助·遗珠璀璨”为主题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专场演出在彩虹剧场精彩上演,为广大市民群众献上了一场独具土乡特色的非遗文化盛宴,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



演出活动在县安纳歌舞团表演的《繁花似锦》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薪火传承、多彩家园、美好生活”三个篇章。慷慨激昂的《祁家延西》、歌颂土乡美好爱情的《拉仁布与吉门索》,以及展现土乡各族儿女传统民俗文化和生活面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土族服饰》《土族安昭》《土族宴席曲》《华锐藏族婚俗》等以舞台形式呈现,并邀请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优秀民间艺人登台表演土族盘绣、土族织褐子、土族马鞍制作、剪纸等技艺。通过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让群众近距离了解非遗、感受非遗、珍爱非遗。

居民杨文婷看完演出后高兴地说:“看了互助县非遗过大年的晚会节目,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感觉过年的气息越来越浓,心情美美哒。”



整台晚会围绕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编排,从全县的9项国家级、21项省级、23项市级、20项县级非遗项目中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选择。据互助县文化馆副馆长吕万全介绍,举行非遗春晚,目的就是让现场的老百姓直观地感受到土乡非遗文化的魅力,让全民参与到非遗保护工作当中,同时给非遗文化传承人提供一个好的平台,把传承的非遗项目展示给全县人民,用非遗文化增添互助县的年味儿,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幸福年。

来   源:互助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