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招商引资-- 正文
互助县召开稳经济助企纾困政银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15:22:00        文章来源:        浏览:

7月27日,互助县召开稳经济助企纾困政银企对接会。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进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工行、农商行和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青海银行与华赢种养合作社、农商行与安达物流、农发行与兴瑞粮油、农行与美之林园林绿化公司签订了融资协议,全县12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了近5亿元贷款协议。

副县长魏福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经济、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各金融机构为全县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从全县融资规模、增幅看,与去年同期和年初目标尚有一定差距。举办政企银对接会,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交流对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落实好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转变经营理念,正确处理好存与贷的关系,扩大对企业的信贷投入;创新信贷产品,开发新的信贷产品,提高贷款投放效率和资金周转效率,真正解决企业的融资困难,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强化主动服务,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点对点跟踪服务,主动为企业提供金融政策、贷款流程等咨询服务,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实现业务拓展与经济发展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各企业要提升“自我造血”的能力。注重提高企业诚信度,完善法人治理架构,健全财务制度,提升企业信用评级水平;注重提高产品创新性,加强科研创新,积极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好产品,切实增强自身的盈利能力,努力提高自身效益;注重提高融资市场化,引进资本、专业化管理人才和先进管理制度,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着力提升自身管理能力、营销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政府部门要搭好“合作共赢”的平台。支持金融机构发展,主动关心和支持金融工作,协调解决影响金融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做到业务上不干预,发展上多协调,政策上多支持,困难时多帮助;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推动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严厉打击恶意不履行金融债务行为,支持金融部门按期收贷收息,及时处置不良资产;完善政银企合作协调机制,积极运用“青信融”平台,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着力解决银行与企业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增进三方合作、实现多赢。

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