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招商引资-- 正文
互助县扶贫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2-03-17 08:35:52        文章来源:        浏览:

近年来,互助县按照“提质增效,做大做强”的原则,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扶贫帮扶车间(工坊)规范化建设和认定工作,持续推进“就业帮扶车间”建设和发展,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让“小车间”点亮乡村振兴“大舞台”。扶贫帮扶车间(工坊)为难以外出务工的劳动力提供了家门口就业平台,有效拓宽了群众就近就地稳定就业增收的渠道,实现了务农顾家、打工赚钱“两不误”,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助力器”。截至目前,全县认定帮扶车间(工坊)26家,其中青绣类10家、种养类14家、其它类2家。2021年,扶贫帮扶车间直接带动就业1064人,间接带动就业3700余人,带动群众人均增收1.2万元。


编校:杨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