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招商引资-- 正文
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引种设施果桑获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6-11-23 00:00:00        文章来源:        浏览:

2013年4月,我县农业示范园区从陕西西安引进408、无籽大10、太红、杂交品种8632以及白玉王5个以鲜食桑椹为主的果桑优良品种。果桑是在叶桑基础上选育的果叶兼用型品种,果实为长筒形或圆筒形聚合核果。成熟的桑椹质油润,酸甜适口,营养丰富,含粗纤维、蛋白质、转化糖、桑色素、芸香苷、鞣质、花青素、挥发油、矿物质、微量元素、磷脂、白黎芦醇、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等成份,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果桑作为一种药食同源的保健水果,被医学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通过园区日光温室四年的试验性栽培和品种比较试验,对引进的5个设施果桑品种在生长势、植株形状、果实形态、产量形状等相关指标进行了观测比较,遴选出了适宜在高寒地区设施栽培并能充分表现其品种特性的“无籽大10”和杂交品种“8632”2个果桑品种,引种获得圆满成功。同时,探讨并总结出了一套促早高产栽培技术,为因地制宜选用果桑优良品种和推广应用提供了科学依据。

(编校:杨应栋)

责任编辑:z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