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招商引资-- 正文
“互联网+”助推互助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23 00:00:00        文章来源:        浏览:

为充分发挥互助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农业与信息技术融合,提高农业信息化水平,驱动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开展了“互联网+”现代农业示范行动。通过行动的开展,互助现代农业搭乘信息化的快车道,“互联网+”已成为强农惠农,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的一条有效途径。

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投资599万元,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建成青海省首个高原现代农业信息中心。在园区核心区现代农业科技园、五峰、塘川等八大设施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温棚及24家园区企业安装远程监控点共51个。建立了蔬菜种植智能化管理平台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成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18个、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点17个,各站点对该区域农产品制作了产地准出及市场准入二维码,在县经管站和18个乡镇配置有互联网支撑的农村土地流转信息系统LED电子显示屏19个。完成果蔬类农药残留速测样品定性检测11580个、定量检测326个,合格率达100%,畜产品“瘦肉精”检测4120个,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扎实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体系建设。青海汉尧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宁市和互助县建成农副产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及农副产品电商交易中心,并与仓储物流企业无缝对接,将2000余种农副名、优、特产品集中到该电子商务交易中心,按照O2O+的新理念,以电商模式进行推广宣传及销售。目前,已建成电子商务信息平台县级服务中心1个,B级站点14个、C级站点112个;在全县118个扶贫村,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点36个,并搭建了B2B2C模式的电商平台互助馆,累计培训县乡村从业人员1000余人。通过县级电子商务信息平台数据共享,具有本地特色的互助县“U我田品”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已对接306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48家,签订合作协议10家;“U我田品”平台上架产品274个;村级服务点通过网络已向当地村民提供服务的站点81家。通过电子商务下行交易额达96万元,村级服务平台产生上行交易额54万元。(县农业示范园区供稿)

责任编辑:z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