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招商引资-- 正文
互助县中药材种植成土乡农民增收新渠道
发布时间:2016-12-09 00:00:00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 记者:李隽 通讯员:牟泉        浏览:

近年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业结构,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冷凉气候,大力推广中药材种植,今年全县2万亩中药材喜获丰收,为土乡农民拓宽了增收致富路。

眼下,正值当归收获的季节。记者在互助县东沟乡昝扎、尔开等村的田间地头看到,集中连片的药材地里机声隆隆,机械药材收割机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昝扎村长青苗木合作社理事长胡广智高兴地说:“今年药材种植每亩上了千斤,比一般农作物每亩收入能高4到5倍,我们合作社还要组织深加工,提高中药材的附加值。明年我们计划多种一点。”

今年,东沟乡分别在尔开、昝扎、塘拉、姚马等村建立了中藏药材种植点,乡党委政府积极扶持合作社扩大药材种植面积,全乡中药材喜获丰收。平时,乡干部深入种植基地现场指导采收工作,帮助种植户拓宽药材销路,通过合作社的辐射带动,让更多农户参与到药材种植经营当中,从而做大做强药材种植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东沟乡副乡长王荣国向记者介绍:“今年全乡共种植药材4000亩,明年计划扩大到7000亩以上,使东沟乡成为全县药材种植大乡,进一步做大做强药材种植产业,以此带动全乡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今年互助县充分发挥种植和地理优势,积极引导农民经纪人和种植大户,在东沟乡、台子乡、威远镇、南门峡镇、五峰镇、东和、林川、加定、巴扎等乡镇,通过流转土地,以“园区+(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经营方式、建立当归、党参、黄芪等中药材种植基地,全县扩大各类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2万多亩,预计产业达1亿元,药材种植已初具规模,并成为土乡农民增收的又一主导产业。

(来源:海东时报 记者:李隽 通讯员:牟泉)

责任编辑:z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