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地方经济-- 正文
互助县中藏药材产业发展逐步壮大
发布时间:2020-11-10 09:38:35        文章来源:        浏览:

 近年来,互助县坚持把中藏药材产业作为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县域经济的优势产业来培育,围绕“建基地、育龙头、带农户”的发展思路,通过政策引导、项目带动、资金扶持、技术培训等多种措施,凝心聚力推进全县中藏药材产业发展。目前,全县已注册中藏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41个,成立中藏药材种植联合会1个。“互助当归”“互助黄芪”“互助大黄”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种植基地不断夯实。互助县种植中藏药材面积约6万亩,其中,当归4万亩,黄芪1万亩,大黄、党参、羌活、川贝母等其他药材1万亩,建成当归千亩示范基地2个、500亩示范基地4个、百亩以上示范基地28个、百亩以上黄芪示范基地5个、大黄示范基地1个,当归种子繁殖基地200亩、当归育苗基地560亩、黄芪育苗基地240亩、大黄育苗基地140亩。

 ——药材加工初具规模。互助县从事中藏药材初加工的企业、合作社、农户规模和数量增长较快,县扶贫产业园建成了集药材展示、加工、销售为一体的1000平方米的中藏药材交易棚,五峰、台子、五十等乡镇建成中藏药材初加工晾晒房2500平方米,绿色产业园年产6000吨中药及中药提取物生产线正在建设。2020年,全县中藏药材初加工能力达3万吨以上。

编校:孙林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