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地方经济-- 正文
海东市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暨互助县彩虹冰雪文化旅游季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12-30 15:05:11        文章来源:        浏览:

12月30日,海东市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暨互助县彩虹冰雪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隆重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广电局,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等省市相关单位和互助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兄弟县区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海东市政府、互助县政府分别致辞。

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青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海东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融入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战略,围绕打造全省首选冰雪旅游目的地目标,深入推进冰雪旅游与冰雪文化、冰雪运动等领域深度融合,独具特色的冰雪项目、美不胜收的冰雪风光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冷资源”真正成为了“热产业”。举办海东市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是疫情后推动海东文旅经济加快复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以集聚趣味性、观赏性、参与性、体验性的文化旅游主题产品,赋予冬春季文化旅游新内涵,全面叫响海东文化旅游品牌,将海东市最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打包呈现、最核心的文化旅游景区串珠成链,全面展示海东市壮美的冰雪风光、绚丽的文化艺术、丰富的节日活动、独特的民俗风情。

中共互助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在欢迎辞中强调,彩虹冰雪文化旅游季活动是全县文化旅游的重要品牌,连续11年高质量的彩虹冰雪节已经成为展现土乡雪韵、彰显河湟冬景、蕴藉青海年味的文化雅事、旅游盛事、体育趣事。今年,互助县在以往冰雪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彰显海东文化、富有互助特色的新元素,用一场原生态、接地气、有品质的冰雪盛宴,诚邀请全省、乃至全国的游客到彩虹故乡畅游激情冰雪,品味七彩家宴,点亮传统宫灯,欣赏乡村春晚,看舞龙舞狮,听秦腔花儿,敲威风锣鼓,逛年货大集,带着寻味乡趣的记忆而来,满载称心如意的年货而归。

海东市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暨互助县彩虹冰雪文化旅游季于2022年12月下旬至2023年2月下旬在海东市互助县举办,活动突出冰雪文化、乡土年味、传统文化3大元素,分3个板块举办41项活动,其中第一板块以“绽放冰雪激情,逐梦七彩互助”为主题,以冰雪文化旅游活动为燃点,在土族故土园景区设立主会场,卓扎滩生态景区设立分会场,主打冰雪文化和竞技体育品牌,推动冰雪体育与特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第二板块以“青海年醉海东,感受河湟年韵”为主题,以全国最大的青稞酒生产基地为主线,展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青稞酒文化,由迎新春系列活动、青稞酒大集、县城年货大集、“青海年·醉海东”乡镇系列文体旅游活动、乡村年货节5个活动组成,主打青稞酒的区域性品牌;第三板块以“助力乡村振兴,共享和谐盛世”为主题,以展示民族传统文化为主线,开展二月二擂台庙会系列活动和城市节庆亮化美化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健康、喜庆、祥和、文明、安全、节俭”的节日氛围,积极活跃我县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质量,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编校:石成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