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地方经济-- 正文
互助县冷水鱼养殖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5 08:31:01        文章来源:        浏览:

近年来,互助县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按照“依法控制黄河上游网箱养鱼,适度发展黄河流域现代绿色冷水鱼产业”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引进“陆基集装箱+小型水库”“陆基圆形流水池+池塘”等养殖模式,充分利用西山乡、林川乡、台子乡、威远镇等地小型水库、池塘等水域资源,大力发展冷水鱼养殖产业,逐步建设了一批绿色、生态新型冷水鱼养殖生产基地,在培育壮大渔业的同时,带动了当地农特产品销售、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冷水鱼养殖产业已成为助力全县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型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培育冷水鱼养殖合作社2家,建成冷水鱼养殖基地6处,养殖冷水鱼规模达17万尾,累计实现产值311万元,累计增收187万。


编校:孙林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