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地方经济-- 正文
嘉宾在“彩虹故乡”感受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17-11-16 00:00:00        文章来源:        浏览:

时报讯(记者 李增平 杨青)9月25日,参加青海(海东)首届高原特色农产品展交会的国内外嘉宾到“彩虹的故乡”互助土族自治县互助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青稞酒生产基地、彩虹部落进行参观考察。

在互助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国内外嘉宾先后参观了园区 “一核五园”布局和食用菌示范棚及农业新技术展示区。在航茄2号大棚里,一个个光亮亮的小茄子挂满了嫩长的枝杈。嘉宾们一边观看,一边谈论:“这种紫黑色的长棒形茄子具有早熟、长势强的特性,它质地松软、风味可口,真是美味佳肴啊!”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工商会副主席努尔兰•穆索瓦利耶夫对海东市现代农业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他告诉记者,通过这两天的参观考察,了解了海东现代农业的先进设备和技术。这里已经形成了科研、实验、种植、推广一条完整的农业生产体系。吉尔吉斯斯坦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与海东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但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农业大棚种植正处于开发阶段,多数农作物还是在自然环境中生长的。因此,在农业方面吉尔吉斯斯坦还要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学习,使吉尔吉斯斯坦的现代农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河南省开封市农林局产业中心主任孙慎表示,互助县国家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规模虽然比较小,但引进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技术,在信息控制方面和采光效果方面做得很好。

在互助县青稞酒生产基地,国内外嘉宾参观了天佑德青稞酒数字展馆。该数字展馆于8月10日开通,贯穿了酿造车间、包装车间、酒体设计中心和酒海。对酒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农牧局副局长程潜在参观数字展馆时表示,由于气候独特,青海种植出了高品质的青稞,酿造出的青稞酒口感醇。同时,青海好东西很多,重要的是做好品牌的建设和宣传推介,此次“农交会”使海东的农产品推介迈出了一大步。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政府副秘书长丁辉表示,现在的假酒太多,但是青稞酒厂将酒的生产过程晒出来,晒出了一种诚信,一种商机,这种模式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z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