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地方经济-- 正文
互助县种植的2000亩玛咖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9-04-12 00:00:00        文章来源:        浏览:

1.jpg

2.jpg

3.jpg

5.jpg

7.jpg

5.jpg

今年互助县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农民经纪人和种植大户,在海拔2800米的东沟、南门峡、东和、林川、五峰等乡镇,通过流转土地,以园区+(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经营的方式,扩大推广玛咖种植面积2000亩,目前喜获丰收,每亩亩产500公斤,纯收入达1.5万元。全县可实现产值达3000万元,由于玛咖具有良好的保健和药用价值,玛咖种植产业也为土乡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初冬时节,原本寂静田野又热闹起来,记者在东沟乡昝扎村看到,农民朋友们正在地里忙着采挖玛咖。互助县成祥家庭农场种植基地的300亩玛咖喜获丰收,农民群众一边采挖,一边精选,一边运输,基地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互助县成祥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曹成祥高兴的说:“我们这个地方种植中药材比较适宜,自2013年种植玛咖以来,通过几年的试种,玛咖新品种在这个地方效益非常的好。流转土地300多亩,种植吗咖。公司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为种植户提供种苗、产中技术指导、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实现了当年种植,当年见效,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户种植玛咖,增收致富。打算明年准备再带动周边一些农户种植玛咖,想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争取让农民不走出去,在自己的土地上发家致富”

在东沟乡昝扎村,每天到基地帮忙挖玛咖的村民达百人,农民们不仅收获了土地流转费,而且在家门务工挣到了钱。农民朋友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民伊门拉索高兴地说:“我们的每亩耕地一年能收入八百元租金,还不用出远门,在地里打工20天就能挣一千多块钱,我们非常高兴!”

在东沟乡尔开村玛咖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有的在采挖,有的在忙着清洗,县农业园区的技术人员还深入现场组织指导晾晒和销售,田间地头里也呈现出热火朝天劳动景象。

据了解,自11月份互助县种植的玛咖开始上市,今年收购价格较去年有所上升,黑玛咖湿果每公斤80元至120元,紫玛咖价格每公斤60元至80元,黄玛咖价格每公斤40元至60元,除去成本,每亩利润可达1.5万元左右,玛咖产业成为互助县富民强农的又一高原特色农业。

(记者:牟泉、平利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