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地方经济-- 正文
马铃薯粉条加工拓宽山区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7-12-18 00:00:00        文章来源:        浏览:

蔡家堡乡是互助县的马铃薯种植大乡,马铃薯品质好,但价格低,乡党委政府在马铃薯深加工上下功夫,引导和鼓励合作社把马铃薯加工成粉条,提高附加值,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寒冬时节,在蔡家堡乡包刘村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粉条加工作坊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七八个妇女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渗芡、搅拌淀粉、漏芡、捞粉、提粉、挂粉等多道工序中,她们配合得都很默契,大家的忙碌下,生产出的手工马铃薯粉条晶莹透亮。

包刘村马铃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了500亩马铃薯,收获300多吨马铃薯,另外收购了300吨马铃薯发往云南、西宁等地。由于价格低,一半马铃薯还没有出售,合作社计划利用传统工艺,加工成洋芋粉条来增值。同时,带动周边的妇女来作坊打工增加收入。预计今年加工马铃薯粉条15吨,比去年增加5吨,帮助农民务工增收30万元。

据了解,蔡家堡乡从事马铃薯的收购专业合作社有10多家,加工马铃薯粉条的合作社有三家,直接或间接参与马铃薯加工的人员达100多人,由于蔡家堡乡的马铃薯和粉条品质好,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来源:互助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