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地方经济-- 正文
互助油菜籽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发布时间:2017-11-16 00:00:00        文章来源:        浏览:

近日,互助油菜籽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标志着互助县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取得了重大突破,互助油菜籽有了自己品质和营养的“身份证”,对加快互助县油菜产业升级、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增强油菜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互助油菜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成功,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油菜市场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对互助县实施精准扶贫、产业脱贫,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具有极大地推动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已拥有蚕豆、八眉猪、葱花土鸡、白牦牛、油菜籽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

互助县农业资源丰富,优越的自然环境培育了互助油菜籽独特、优质的品质。互助油菜籽粒呈黑褐色、籽粒大,饱满均匀,无虫蛀,耐贮藏,商品性好,且为双低油菜,含油量高,维生素E及微量元素含量较高,品质优。互助县将以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为契机,以“三品一标”认证为抓手,坚持品牌引领战略,品种保护与开发并重,不断拓展地域农业产业优势,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编校:李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