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彩虹故乡-- 地方经济-- 正文
互助县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
发布时间:2019-06-14 00:00:00        文章来源:        浏览: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互助县旅游市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据统计,节日期间互助县各景区及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共计12.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98.89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和23%。

今年,互助土族故土园内,非遗文化以活态表演的形式将土族民俗的魅力展现给了全国的游客。“网红”景点油嘴湾花海农庄、卓扎滩原生态景区风头强劲,让乡村旅游呈现出勃勃生机。台子乡休闲采摘观光基地成为端午小长假徒步游、亲子游的一大亮点。风光旖旎、景色秀美的北山景区,南门峡景区,五峰山景区及东和、松多等自驾游线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感受自然风光的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互助县积极探索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全要素融合,推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土乡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的有机结合,全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文化资源禀赋让旅游业提速,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全要素融合让土乡旅游产业发展更具前行的力量。如今,互助县已发展成集土族历史文化、酿酒、旅游、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县域旅游经济效益日渐明显。

据统计,6月7日至9日,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08.13万元;北山景区接待游客0.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76万元;油嘴湾花海农庄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万元;卓扎滩原生态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万元;哇麻村徒步旅游营地接待游客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万元;北山景区、南门峡景区、五峰山景区、东和、松多等自驾游游客达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万元。

(时报讯记者 李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