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安永辉督导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3 08:59:08        文章来源:        浏览:

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永辉在办公室接受普查员现场登记。随后,安永辉一行深入到南门峡社区、尕寺加村,台子乡新合村入户督导。他与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一同入户进行现场登记,详细了解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摸底、入户登记工作内容等情况,并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居民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识。

安永辉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科学制定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有着重要的意义。



安永辉对全县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早出晚归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加强登记质量和加快登记速度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人口普查没有捷径,只能一户一户去走,希望大家要克服困难、继续努力,为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他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主要领导要经常督导检查,持续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县人普办要加强对入户普查员的指导、培训,及时指导解决疑难问题,确保正式登记顺利进行。一线普查员要依法开展普查,在进度服从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确保各项数据准确详实、普查登记“全覆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普查任务。

副县长李进仓一同督导,县统计局、县人普办、南门峡、台子乡等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