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安永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0年第1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0 10:26:13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安永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0年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木里煤矿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省委书记王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鸟成云在海东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专报》上作出的批示精神、海东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重申和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学良、县人民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是一场“政治大考”“生态大考”,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更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的具体实践,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县情实际,抓重点、抓排查、抓整治,坚决守好生态红线和责任底线。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以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为镜,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现场启动会要求,主动扛起生态保护重大责任,以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的忠诚担当。二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整改实效。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一企一策、一矿一策”的要求,紧扣《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排查整治县域内生态环保问题,切实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办结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高质量完成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各项任务。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做到用政治眼光看生态、用纪律底线护生态,严格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治为先、修复为要,科学治理、精准施策的要求,举一反三,分类推进整治工作。要围绕生态保护和治理,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确保形成治理任务、治理责任闭环管理系统。四要严肃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重申和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做好应急值守、信息报送、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重大活动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建立健全大型社会活动方案上报备案机制,完善配套方案、制度和细则,确保各项工作按程序按要求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