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安永辉强调,恪守职责,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
发布时间:2020-08-11 10:54:47        文章来源:        浏览:

  

8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永辉带领国土、林业、环保、水利、应急等部门负责人到红崖子沟大理石岩矿、硫铁矿、宏鑫砂石矿,塘川金圆、博林石膏矿督导检查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副县长李进仓、蔡吉清一同督导。


 

安永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矿点规范开采、恢复治理、安全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督导落实水土保持、防汛防洪、扬尘治理等工作。


 

随后安永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8月5日、8日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恪守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果断整治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但对标中央和省市的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监督管理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一以贯之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三个最大”的重大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二要进一步开展全面检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对标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和自查出的问题,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要求,全面开展调查核实,必须做到问题不核查清不放过、整改整治不彻底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要严治违法违规偷采行为,公安机关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检察机关要做好公益诉讼各项工作;要严管、严控、严查越界开采、防汛防洪、安全生产、恢复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对有令不行等违法违规行为要重拳整治,决不姑息迁就。三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必须及时制止和通报。各行业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督促各企业守法经营,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掌握情况、督促整改。四要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要加快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销号进度,聚焦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自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严厉打击依法关闭矿山、砂石厂、砖厂等生产经营企业偷采滥挖和非法生产行为。要妥善处理好硫铁矿等历史遗留矿山尾矿恢复治理工作,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的同时,尽快拿出系统处理意见,抓紧编制恢复治理方案并启动实施。五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着眼常态化、长效化系统治理,尽快制定出台联动监管方案,厘清职责、明晰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铁腕治理环境污染问题,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