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6 18:14:30        文章来源:        浏览:


7月13号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规范权力运行,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县政府系统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建设廉洁政府目标,强化政治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强化公共资源管理,强化工程监管,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政府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廉政,强化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意识,切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建设从严、纪律执行从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党规,遵守党纪党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落实主体责任。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责任区”,把反腐倡廉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研究部署、同步监督检查、同步推进落实,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抓在经常,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诱惑和侵蚀,自觉把自己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中,珍惜名誉,敬畏权力,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干事。


68A8C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宝业总结了2019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虎、副县长梁岩娟、李进仓参加会议。副县长蔡吉清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