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标准化服务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20-06-28 11:06:26        文章来源:        浏览:

这里有温暖的笑脸、有温馨的办事环境、有便民的设施设备,没错,这里就是互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互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这些举措,让纳税人感受到了便捷与安心温情服务。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效能,互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根据省局要求开展纳税服务提升标准化建设项目。

一、加强标准化建设,我们在行动

6月5日起,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全面启动,从服务礼仪、服务环境、服务形象等方面着手,全力打造标准化五星级纳税服务体验。

二、制定服务标准,统一服务规范

以政务服务“四感”为中心,从形象标准化、环境标准化、服务流程标准化以及柜面标准化等四个方面,统一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流程,建立精细化服务工作闭环,真正做到了意识上重视、行为上改善。

“温情服务四步法”——笑相迎、礼貌问、快速办、望相送,每一步都有标准的服务规范及禁忌事项。全体工作人员也是对“四步法”印象深刻,牢记于心。办事群众进入大厅后,及时抽号并微笑指引;叫号时站立并举手招迎;办事群众来到窗口时,应主问好;双手接递单据;办理完业务主动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办理其他业务;送别礼貌真诚……

三、标准化办税服务厅建设落地

如今,工作人员都能用舒心的微笑、暖心的问候、贴心的服务迎送每一位纳税人,以标准化的服务展现互助税务一流形象。

四、优化服务动线,创新服务流程

班前一刻钟晨会指导,通过晨会鼓舞士气,展现出规范、热情的政务服务新气象;办税服务厅主任“一对一”现场督导,从线路捆扎、柜面整理到空间布局、动线设计,从发型发饰、仪容仪表到服务流程、服务规范,实现了对办公环境及物品统一标识、定置定位、分类摆放,大厅环境焕然一新。

优化后,服务流程全面创新,从硬件环境到软件服务,带给了纳税人崭新的服务体验。一系列新举措的实施,让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向着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迈进。互助县税务局根据标准化管理要求,继续按要求落实优化配套服务,提升整体形象,打造新时代特色纳税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