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开通中高考办证“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6-28 10:56:17        文章来源:        浏览:

2020年中高考即将来临,莘莘学子们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十年寒窗苦读,终到人生第一个重要的岔路口。然而,却有不少考生为身份证丢失而发愁,为满足考生临考前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丢失等急需办证、用证的迫切需求,更好地为中高考学生护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经青海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要求,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主动作为,即日起至7月18日为中高考学生开启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并制定了考生证件优先办理、随时签发、应急服务两项措施,建立了“绿色通道”联络员制度。

一、优先办理

主要体现在为确保考生及时办理并领取到居民身份证,顺利参加考试,互助县公安局户政、各乡镇派出所部门主动作为,采取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先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不受节假日限制,统一实行当日申领办理、当日审核签发,当日上传信息。治安户政窗口随时联系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及时制发证件,对中高考学生的证件实时跟进,待证件制好后通知家属去青海省公安厅制证中心领取。

二、应急服务

对考试期间遗失居民身份证,确实无法及时办理并发放的,安排公安便民服务窗口,窗口设定在政务大厅,并指定专人负责在第一时间为考生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治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提前主动联系教育部门,了解辖区考点设置情况,为开考前丢失、损坏证件的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提供应急服务,保证考生顺利参加中高考。

在中高考期间民警提前一小时到岗为遗失、损坏证件的考生开具证明,考生最短1个工作日可以领证,最大限度地保障考生用证需求,打通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