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多措并举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13 16:02:54        文章来源:        浏览:

近年来,互助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扎实推进“建管养运”工作,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公路养护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快。坚持规划引领,多方衔接争取,积极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今年以来,共实施丹高公路、威林威边公路等交通项目10项,总投资1.56亿元,建设里程141.242公里,截至目前,全县公路总里程达5276公里,其中省道379公里,县道326公里,乡道529公里,专用公路130公里,村道3912公里,全县19个乡镇(街道)全部实现了通乡镇油路,278个行政村实现了通客车和通村道硬化工程,通畅率达100%。

——公路养护水平不断提升。以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契机,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原则,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对辖区内农村公路和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及时处置路面破损及病害问题,今年以来投入公路养护资金862.54万元,完成了总投资1045万元,里程105.3公里的养护工程,其中清理塌方1457余方,回填塌陷路基845余方,填补坑槽沉陷14528余平方,排查安全隐患109处,处理109处疏通涵洞87道,开挖排水沟114公里,整修路肩198公里,最大程度消除了道路行车安全隐患,路域环境明显改观。

——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持续深化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集中开展客运市场秩序整治,保持公路超限超载治理高压态势,重点加大对威南公路超限超载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源头监管货运源头企业16个,检查出场(站)车辆54620辆,巡查率100%,查处货运源头企业超限装载货物3起,行政处罚3万元,批评教育8人次;路面巡查检查货运车辆1506辆,发现超限超载车辆3辆,卸载货物105.46吨,抄告交警部门2起,教育培训2人次,有力保障交通运输市场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道路运营能力不断增强。始终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的思想,紧盯广大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的出行需求,在原有定制客运服务基础上,开通了树人中学和互助一中校园定制班车客运服务,按点接送学生上下学。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年内投资1000万元更新2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1-8月完成客运量876.424万人次,客运周转量35056.96万人公里,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3.4%和13.66%;完成货运量528.41万吨,货运周转量28031.08万吨公里,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2.74%和21.45%。


(供稿单位:县交通局   编校:李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