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一场“草墩墩”上的拉家常一次入心入脑的宣讲——互助县召开秸秆禁燃和综合利用政策宣讲会暨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15:02:08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6日,互助县召开秸秆禁燃和综合利用政策宣讲会暨现场观摩会,把会场从室内搬到了室外、从县城搬到了乡镇、从办公楼内搬到了田间地头,推心置腹宣讲、现场答疑解惑,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秸秆,全面开展秸秆综合利用。

会议通过“政策宣讲+实地观摩+现场办公”的形式召开,县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县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与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草墩墩上,通过敞开心扉的交谈、耐心细致的解答,深入宣讲了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有效途径以及不听劝阻焚烧秸秆的后果,以拉家常、共探讨的方式,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政策宣讲会和工作答疑会,让群众充分了解秸秆禁燃的重要意义和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价值。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秸秆低茬打捆离田、土地深翻还田过程,让群众彻底解开了心结、消除了疑虑,一场秸秆露天焚烧到全面综合利用的持久战已在土乡大地吹响号角。

下一步,互助县将已此次宣讲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以“闻鸡起舞正当时”的状态,以“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担当,持续深入宣传引导,积极主动争取项目,精心开展技术指导,全力以赴推动秸秆禁燃和综合利用走向深入、走向全面。


编校:孙林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