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浓浓尊师意 殷殷重教情 王国栋在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时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良好学习成长环境
发布时间:2023-09-07 23:40:05        文章来源:        浏览: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深入丹麻镇索卜滩小学、东沟乡中心学校、互助县第一中学、大寺幼儿园和优秀教师代表家中,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县委副书记王磊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在东沟乡中心学校、丹麻镇索卜滩小学、大寺幼儿园,王国栋一行先后来到教学楼、宿舍楼和学校食堂,实地查看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与校领导班子及教师亲切交流、送上祝福,勉励大家始终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王国栋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民心。广大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视如己出的态度,关心呵护每一个孩子,切实当好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引路人,用心用情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继续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全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大力补齐校园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完善校园功能,为孩子们创造更加舒适的学习成长环境。

在互助县第一中学,王国栋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布局、校园管理、教育教学等情况,充分肯定学校各项工作,诚挚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王国栋强调,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创新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教学能力提升,努力在教学教研工作中不断创造新成绩、实现新突破。要聚焦当好人民满意教师,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强化优质师资培育,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潜心育人。

在优秀教师代表家中,王国栋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送上鲜花、送去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扬坚守平凡、默默育人的奉献精神,不断提升能力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